西港大楼坍塌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8人

西港大楼坍塌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8人

【本报消息】截至23日下午,西港楼塌事故遇难人数已增至18人,受伤24人,各相关部门组成的搜救队伍仍在积极搜救当中。此次大楼坍塌事故也不排除有中国人被困。

应提的是,事故发生后,西哈努克省政府针对坍塌事故发出的声明显示,该工地4名负责人被警方扣留。

西哈努克省政府在声明称:在这场事故中,警方扣留了4名负责人,其中包括建筑业主和承包商等,据了解,这栋建筑大楼宽15米,长30米,迄今已完成70%左右。目前搜救队伍仍在开展搜救行动,不排除还有人员被困里面。

西哈努克省政府的通告称:“目前,承包商和三名负责人已被送到省警察局接受审讯。”

洪森总理宣布向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

22日晚,正在泰国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的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宣布拨款救助西港大楼坍塌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及伤者,以及获得免费医疗待遇。

西港大楼坍塌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8人

洪森总理在自己官方脸书发文写道:“敬爱的同胞们,西哈努克省大楼坍塌事故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场悲剧,尤其是遇难的家属失去了自己亲爱的家人。为了参与帮助解决他们眼前的困难,我决定拨款救援遇难人员的家属,其中死者的家属获得4000万瑞尔(1万美元)抚恤金,伤者每人获得500万瑞尔的抚恤金。”

洪森总理表示:“副总理兼总理府部长本成将负责分配这些资金给遇难家属。我将继续关注搜救工作的进展。”

苏庆:严查造成建筑物坍塌的原因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宣布,将采取强烈措施调查造成18人死亡和24人受伤的西哈努克省7层大楼建筑物坍塌事故的真相。

苏庆副总理23日签发了慰问信,慰问西哈努克省7层大楼建筑物坍塌事故遇难者家属。

他在慰问信中强调,将采取强烈措施调查引起这场事故的原因。

他表示:“迄今为止,搜救队伍仍然正在积极搜救中,将动用全部的物力和财力和所有的方法拯救失踪的受害者。”

他强调:“与此同时,通过跨部门的机制,我将采取实际行动调查出引起此事故的真相,以及对相关负责人采取法律的措施。”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表示,此建筑工地并未申请当局的施工执照,并曾两次被暂停施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