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成员国倡议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东盟其余9个成员国有望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World Cup),目前该提议已经得到东盟各成员国领导人的支持。

泰国总理巴育于日前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第34届东盟峰会披露。目前,各东盟成员国领导人都支持东盟成员国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于是他呼吁各东盟成员国人民也全力以赴支持该提议,为了能让我们共同实现这个梦想。

他说,东盟区域内总人口突破6亿400万,合适申请2034年世界杯主办权。如果申办成功,东盟区域的国家将选择最好的球队来参赛,因为10个成员国只能参加一个,或者组建一支联队。

据了解,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其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是全球最大体育盛会。

世界杯是全球各个国家在足球领域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也是各个国家(或地区)所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会员国(地区)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这项赛事。北京时间2018年7月16日凌晨,法国队夺得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

自2026年起,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现在32强扩军至48强。这使得国际足联的211个成员当中,将有接近四分之一的国家足球队可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应提的是,柬埔寨日前与巴基斯坦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预赛区对阵时,第一回合以东道主的身份2比0完胜,第二回合在卡达尔多哈举行,柬国足以2比1再次取胜巴基斯坦。使柬埔寨队排名上升四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