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端华学校专一下(2)赖丽玲

“毒品”一个骇人听闻的名词。毒品是什么?毒品是你一旦吸食,就再难戒掉的东西。吸食毒品会危害自己,危害家人,也会危害社会。所以我今天要在这里宣扬:“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人都是平凡普通的,如果想要的东西在眼前,不可能不心动,这是人的本性所决定的,但诱人的东西背后也许是鲜花满庭,也许就是万丈深渊,面对诱惑,当我们迷茫时,前人的亲身经历为我们提供经验。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一件可怕的事情:某家公司的李小姐刚入公司一年,就连升两级,她本应该是前途无量的,但她认为自己太胖了,所以每天都想办法减肥。一天有个男子主动向她说:只要吃了他手中的药一个月就能减三公斤,李小姐就想:“他吃了没事,我也应该没问题的。”所以就买了他的药吃起来,结果一吃就陷入了不能挽救的深渊。有时毒瘾发作,她痛得全身都是汗,就像是有几百万只蚂蚁在咬着她,没有办法,她只好继续吸毒品以暂时抑制自己身体内横行的恶魔。不到一年的时间,她全部的钱财都花光了。后来,她也像一开始的那个男子一样,也教唆别人吸毒品,于是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死亡的边缘,最后落得个被判死刑的下场。

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悲剧,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为了这外表的光鲜而走上这样一条不归路,这值得吗?因为毒品,改变了她的一生。

假如每个人都不吸毒,毒品还会这么猖狂吗?我想不会的,正如那句:没有买就没有卖。正因为有了这些不听劝说,一意孤行的人群,所以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这条不归路。

吸食毒品,就相当于选择了自杀。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父母对社会的不负责!

你我皆风华正茂,珍惜自己的人生,为身边的人着想。拒绝毒品,就要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