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沙坤希望越南公司在柬投资养猪场

永沙坤希望越南公司在柬投资养猪场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于24日表示,希望越南企业出资在柬埔寨投资猪肉生产业。

他接见越南CP公司代表时如是表示。他还说,越南CP公司可以与柬埔寨CP公司合作,在柬埔寨投资猪肉生产业,保障满足国内猪肉供应需求,同时也保证质量、安全和无传染病。

他还说,越南CP公司成功在自己的养猪场阻止非洲猪瘟传染进来,这是非常值得学习的经验和技术,柬方必定学以致用,尤其是可以阻止和消除非洲猪瘟的蔓延。

应提的是,越南是柬埔寨进口生猪最多的国家,不过,基于非洲猪瘟在越南爆发,柬埔寨目前已全面关闭进口越南生猪,防范非洲猪瘟流进柬埔寨市场。但是外资可以独立建厂,养殖加工销售,而非进出口肉类产品。

CP,正大集团(Chia Tai Group)由泰籍华人谢氏兄弟(谢易初和谢少飞)创办于1921年,总部位于泰国曼谷。正大集团在中国大陆以外称作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目前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的商业集团。正大集团的业务涉及养殖、饲料、零售、电信、地产、金融,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下属400多家公司,员工人数近20万人[3]。

越南CP近年业务扩张迅速,其畜牧股份公司表示,按照计划,该公司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向日本、欧洲和亚洲地区各国出口加工鸡肉产品,月产量达3000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