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互联网的一点使用心得

民生中学  中一3班  张月芳

我认为互联网是当今世界使用率最高的现代技术;因为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互联网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不论你是在天涯海角,你都可以利用视频和你的亲人们面对面的谈天说地。无论是多么难的字和词,你都可以利用网络查询,一下子就豁然开朗。当然,也有些自制力不够的年轻人成天在网上沉迷于游戏、追剧、和朋友聊天而荒废了大好的时光。

我刚接触互联网的时候,也是没有判断能力的;所以一上来就是以玩游戏为主,慢慢的,爸爸发现平时喜欢看书和带妹妹玩的我只要是手机在手,就什么都不管不顾了。于是爸爸就批评了我,可是我却不以为然,依然是我行我素;终于,我有了回报。期考的时候,平时成绩优异的我却考了一个不及格。看着那刺眼的红色分数,我惶然了;这要怎么给爸爸妈妈看呀?平时做什么都有条不紊的我,这时候却感到了阵阵的心慌。怎么办?回家的路平时总觉得长,可是今天却感到特别的短。晚饭后,爸爸妈妈看了我的成绩,没说什么!但是细心的我还是看出了他们的失望。爸爸妈妈很爱我,可是我却让他们失望了!

从那天起,我放下了心爱的游戏。除了生字和难懂的句子,我会用网络去查一查,和同学们沟通交流一下,平时就尽量不去碰了。慢慢地,妹妹又开始缠我了;爸爸妈妈看我的眼神也多了一份慈爱。当然,我也不会因噎废食,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会上网看看故事、漫画,有时候还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歌。只是,要有自制力,不要去碰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各种游戏就好了;毕竟我们还是初中生,学习才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事物都有他的正反面,网络也不例外;就看我们自己对网络的利用了。如果你是以进步为目的,那么网络可以给我们很多好的帮助。如果你是以放纵为目的,那么你可能会走上一条不归路,耽误了你的人生目标。

一点小小的心得,希望给各位同学一点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