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吨被毒品当街焚毁

逾2吨被毒品当街焚毁

【本报消息】趁2019年6月26日国际反毒品日之际,柬埔寨当局在金边市钻石岛举行销毁之前查获的超过2吨毒品的活动。

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代表洪森总理主持当日的活动。

这批2吨毒品包括:包括: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安非他命、摇头丸、氯胺酮、Nimetazipam、Pyrovalerone等。

国家肃毒委员会秘书长蔑沙乐说,联合国每年将6月26日定为国际反毒品日,国际反毒品日的举行旨在提高人民对毒品的危害的意识,以及了解毒品给国家、社会秩序和治安带来威胁等。要求各个成员国按照毒品问题的趋势举行反毒品日的教育活动。

内政部部长苏庆指示全国警方务必竭尽全力,并与有关机构合作,杜绝毒品在市场流通,让国家与人民不再受劣质和假冒商品的困扰与侵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这两年里,就是2017年和2018年,柬埔寨王国政府共焚烧超过600公斤毒品和大麻。(速曼/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