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青年联谊会暨图片书画展在金边举行

【本报消息】六月的金边,万木葱茏,在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中柬青年联谊会、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云南名家书画展”活动的两国青年和艺术家欢聚一堂,共赏妙笔丹青,畅叙中柬友谊。

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一派喜庆气氛,“中柬文化旅游年”主题宣传处处可见,“美丽中国”图片展前,成群的柬埔寨青年在壮美的风光图片前徜徉,到中国旅游已经被不少观展的柬埔寨青年列入未来几年出游计划中。

中柬青年联谊会暨图片书画展在金边举行

“中国云南名家书画展”正在进行,展厅里,云南大学资深教授、著名书法家赵浩如先生为金边皇家大学的师生讲述中国画、中国书法的特点和意境,并现场示范中国书法技艺,柬埔寨艺术家同台创作,每一幅作品完成,现场观众纷纷以热烈的掌声为中柬两国艺术家点赞!

中柬青年联谊会上,柬埔寨王国教育部副国务秘书、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中央委员会洪玛尼主席代表桑瓦塔纳阁下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了中柬传统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新的历史背景下,中柬青年的友好交往又进一步加深!

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全彦钢在致辞中,祝愿青年朋友们能够将中柬两国友谊延续下去,让中柬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云南省政协常委、中国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先生在讲话中热情回顾了中柬友好交往的历史,特别讲到了新知集团在云南丽江开发的雪桃产业,生产的丽江雪桃,带着中国对友好邻邦的美好祝愿,连续5年献礼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洪森首相,成为中柬友谊的情意之果,友谊之果。西哈莫尼国王在致乔干那烈部长阁下的信中说:“我已收到阁下2012年9月21日来信,查收到阁下从中国云南省带给我的新鲜美味的雪桃,我谨表示感谢,祝愿阁下和夫人得到佛教的“四福”:健康、长寿、聪慧、精力充沛。顺致崇高敬礼!诺罗敦西哈莫尼,9月21日于金边。”雪桃为促进中柬友谊平添了一段佳话。

中柬青年联谊会暨图片书画展在金边举行

柬埔寨柬中友好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讲述了他到北京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见闻和心得,再次引燃了柬埔寨青年对中国的友好情感,大家纷纷发言,作为柬埔寨著名学者,谢莫尼勒曾亲自翻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荣获“中华图书特别贡献奖”。谢莫尼勒先生和各位青年的精彩分享,相信深厚地中柬传统友谊早就铭记在青年一代的心中,让我们共同祝愿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中柬青年联谊会暨图片书画展在金边举行

中柬青年联谊会上,来自两国的杰出青年代表载歌载舞,雷珍梅为大家带来中国古典舞《凉凉》、张美玲同学的中国戏剧《访英台》、郭明隆为大家带来舞蹈《思念》、埔寨传统乐器演奏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云南艺术学院资深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府参事孙建东先生也来到金边中国文化中心,并创作了墨宝《锦上添花》。

今年1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柬埔寨王国政府联合新闻公报》发布,双方同意将2019年确定为“中柬文化旅游年”,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民间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了解和友谊。紧接着,一周后的1月30日,中柬文化旅游年开幕式就隆重举行,各种活动精彩纷呈,6月5日,中柬文化旅游交流大会又在金边成功举办,中国不仅成为柬埔寨旅游最大客源国,而且增长幅度达到46%,柬埔寨到中国旅游的人数也以65%的速度飞速增长。今天,金边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柬青年联谊会、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云南名家书画展”活动,相信也将进一步促进中柬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中柬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