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倡议柬方加大安监执法力度

国际劳工组织倡议柬方加大安监执法力度

【本报消息】国际劳工组织(ILO)高度赞扬了柬埔寨政府就改善劳工待遇所作出的努力,高度赞扬了西港事故及时高效的救援工作。继西哈努克省大楼坍塌事故发生后,国际劳工组织希望洪森总理关注柬埔寨工人的工作条件。

针对这场造成28人遇难和26人受伤的事故,国际劳工组织驻泰国、柬埔寨和老挝办事处近日发表了这份声明。

该组织在声明中称,“西哈努克省发生的7层大楼坍塌事故,是敲响柬埔寨改善工人安全的警钟。我们希望政府重视柬埔寨工人的工作条件。”这场事故证明了,部分工人每日在工作中面临着极大的劳动安全风险。

声明说,政府等相关部门应共同携手推出必要措施,包括:严厉执行关于建筑方面的法律法规,严厉要求建筑工地必须符合劳工安全机制,时常监察建筑工地,开展劳工安全教育。将有效预防工伤事故发生,以后这些事故问题可以及时性的阻止。

据劳工和职业培训部社会保障基金的报告显示,2018年,柬埔寨发生的劳工事故,造成了200名工人死亡,2711名工人受重伤。柬埔寨有数百万产业工人,保护他们的安全与健康就是保护千万个家庭。

国际劳工组织有报告称,劳动安全、工作压力、超长工作时间和职业疾病是每年工人伤亡的主要原因,任何有偿工作都不应威胁工人的健康、安全或生命。

国际劳工组织统计,每年有200万人因工伤或因工染病而死亡伤残,有数百万工人所从事的职业无法给员工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他们在忍受工作带来的疾病和伤害。(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