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为人民谋福 风雨同舟68年

人民党为人民谋福 风雨同舟68年

【本报消息】28日,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名誉主席韩桑林和柬埔寨人民党数万名党员共同出席了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柬埔寨人民党成立68周年的庆祝活动。

柬埔寨人民党主席、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8日主持柬埔寨人民党成立68周年庆祝活动时表示,柬埔寨人民党已成为保护君主制和防止颜色革命的坚固靠山。

人民党为人民谋福 风雨同舟68年

他说:“柬埔寨人民党是保护君主立宪制,捍卫独立、主权和保护国家领土完整,维护政治稳定,以及防止颜色革命,阻止一切试图阻碍柬埔寨发展和推动柬埔寨远离法治和民主道路的反动活动的唯一力量。”

他补充说,柬埔寨已与许多国家建立了良好友谊,并与所有国家在国际平台上具有解决国际事务的平等权利。

洪森:今年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洪森总理还透露:得益于工业和服务业强劲增长,柬埔寨预计2019年的GDP将保持7.1%的年增长率。

他说,虽然农业领域继续取得较低的增长,但得益于工业和服务业的强劲增长,2019年柬埔寨的经济预计将达7.1%的年增长率。

洪森透露,2019年上半年,所有经济活动十分活跃。事实证明,今年头4个月,柬政府共批准有115个项目,协议投资额为40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的81个项目,协议投资额共8.63亿美元相比明显增加。

洪森说,在过去的20年里,柬埔寨是经济高速增长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年保持了超过7%的年增长率,主要得益于制造业、建筑、服务,旅游、房地产和运输等领域的发展。

他指出,这种强劲的经济增长使柬埔寨于2015年成为了中等偏低收入的国家。

他还说,为协调投资者在柬埔寨投资,以及改善投资环境,王国政府最近采取了严格的改革措施,符合“内部改革,以独立精神增强外部友好关系”的规定。

此外,政府还推出了“照镜子、洗澡、纳垢、医治和开刀”的口号进行政务改革,提高公务员的办公效率。

吸引外资,创造良好的投资条件,这些措施包括促进贸易便利化、降低电价、继续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对投资的法律框架,继续深化政府部门改革,确保柬埔寨能够成为独立经济和主权的国家,改善投资环境,增强竞争能力,促进强劲的经济多样化,特别是实现旨在发展的长远目标,是从中等偏低收入国家到2030年成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以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

应提的是,包括柬埔寨王国政府和国际机构都看好柬埔寨2019年的强劲经济增长的势头。

事实证明,世界银行预计柬埔寨今年的GDP将保持接近7%的年增长率。至于亚洲开发银行(AD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柬埔寨经济将增长约7%。

洪森:柬埔寨不会被任何外国强权统治,也不允许外国干涉柬埔寨内政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向数万名党员宣布,柬埔寨不会被任何国家统治,更不会允许任何国家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他说:“我们不能因施压或者威胁而低头。我们曾遭到外来力量不公平的制裁。不向任何国家低头是我们国家的光荣。”

同时,洪森总理也呼吁各个国家尊重柬埔寨的主权,真正参与维护柬埔寨的和平、民主与发展。
洪森强调:“柬埔寨坚持不移地保持立场,要走向民主、多党制、尊重人权、法制的道路。”
他说:“民主和自由的真谛是在于国家的和平、复兴及社会的发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