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崩密列古寺人行木桥为游客观景带来便利

【本报消息】由仙女机构与Kham Someth公司在崩密列古寺合作建设的人行木桥,全长215米,已于上个月底完工并开放使用。该木桥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游客来寺庙欣赏壮丽景色的重要平台。

保护吴哥国家公园外古寺部门代理负责人乾拉塔表示,崩密列古寺是一座具有纪念意义的古代建筑,其以丰富的石雕设计为特色,让寺庙与大自然产生完美的共鸣,寺庙上还建有一座长木桥以方便游客进去游览及观赏。这些因素让3万到4万国际游客在雨季当中前往次数更多。

他指出,该木桥最早由一家电影公司在经过仙女机构的同意下建设,当时建造该木桥的目的是为方便运输重型摄像器材。在完成拍摄后,仙女机构保留了该木桥,并从那时起开展维护及修复工作至今。

乾拉塔介绍,旧桥全长295米分别于2005年,2008年和2015年进行了三次维修。目前由于旧桥整体结构老旧,并由于木材质量、天气等原因造成该木桥部分木板腐烂,对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同时该木桥过于狭小,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访下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了。

因此仙女机构才决定与Kham Someth公司合作建造一个长度为215米的新崩密列古寺人行木桥,该木桥原计划三个月内完成建设,但是由于木材供应出现问题造成实际施工时间拖延至7个多月才完工。

据了解,崩密列(Beng Mealea)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这座寺庙位于吴哥古迹群以东40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是反映佛教的主题。

1992年9月1日,崩密列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UNESCO World Heritage Tentative List)。

新崩密列古寺人行木桥为游客观景带来便利新崩密列古寺人行木桥为游客观景带来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