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抗蚊剂进行“大扫除”

预备抗蚊剂进行“大扫除”

【本报消息】國家抗登革熱中心主任辉烈高表示,预计2019年全国登革热病例将爆发约5万起,相比2018年增加5倍。

國家抗登革熱中心主任辉烈高于27日主持“预防登革热”记者招待会时表示,截止6月份第三周登革热病例已爆发13000起,造成24人丧命。

他说,“登革热疫情每隔5年或6年爆发一次,登革热不仅在柬埔寨发生,在亚太地区和东盟国家,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普遍有发生。”2019年在新加坡发生4000多起登革热病例、菲律宾有7万起病例、马来西亚有6万起病例、越南发病率则增加3倍、泰国增加2倍。

“为预防登革热, 卫生部已向民众发184吨Abet,杀灭孑孓药物我们也预备了300吨。同时卫生部也准备1万公升灭蚊剂。将在全国各个村庄喷洒,但是卫生部不鼓励此种预防措施,因喷药本身会影响国人健康。”

他还呼吁,父母若见孩子患有疑似登革热体征迹象,请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以免延误就医时机。(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