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冀美国国际开发署参与环保行动

环保部冀美国国际开发署参与环保行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日前表示,希望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支持柬埔寨的保护自然资源行动,尤其是保护国家最大的“波礼隆”原始森林。

柬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与美国国际开发署代表Rebecca black女士会晤时表示,希望美国继续援助柬埔寨环保项目,加强森林管理效率,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保障“波礼隆”原始森林的持续性生态平衡。

美方也表示,希望能与环保部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对环保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以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保护柬埔寨自然资源,尤其是“波礼隆”原始森林。

据了解,美国国际开发署今年4月初向柬提供了2100万美元,加强“波礼隆”原始森林管理效率和保护能力。

应提的是,“波礼隆”原始森林位于柬埔寨西北部,横跨桔井、磅通、上丁及柏威夏4省,面积达到30万公顷,被誉为世界十大“生物多样性原始森林”,湄公河还流经此原始森林。目前在该原始森林发现的生物种类可谓是十分繁多,其中包括了530种植物、60种哺乳动物、266种鸟类、67种两栖类和爬行动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