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大楼坍塌现场诵经超度遇难者亡灵

西港大楼坍塌现场诵经超度遇难者亡灵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政府于28日下午在7层大楼坍塌现场举办“佛教超度仪式”,为28名遇难者超度。

该仪式有僧侣主持念经法事,由前任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副省长及相关官员陪同遇难者家属共同参加。

本月22日凌晨5时,西哈努克市4分区这栋7层建筑物坍塌,造成28人丧命,其中4人为女性,另有26人受伤。

事发后,7层大楼坍塌事故4名涉事人被控,分别为Chen Kun(39岁)、DENG XING GUI(48岁)、GAO YU(29岁)、XIE YA PING(女、43岁)。省初级法院法官裁定引用《刑事法》非蓄意杀人罪名、蓄意伤人等多项罪名提控4名被告,并下令将其羁押候审。洪森总理宣布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申请辞职,现任磅湛省长郭忠南出任西哈努克省新省长,前任西港省长润明被委任国防部国务秘书,颁授四星军衔。

超度,意飞升,超越;佛教或民间传统指藉由诵经或作法事,帮助死者脱离三恶道的苦难。只有逝者脱离轮回,走向极乐天堂,这才是超度的最重要的目的。在佛教礼仪中,超度仪式有设坛,将亡者骨灰放于吉位,摆放庄严,将花香灯茶果等供品依次摆放,招请佛菩萨、护法降临,供养,皈依佛法僧,痛发忏悔,诵经、回向(将仪轨一切功德给予亡灵及眷属)(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