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药物未依法登记民众勿购勿食

【本报消息】卫生部发布公告表示,近期有些用户在脸书上传Spirulina Pacifica药物资料并进行销售,提醒民众注意,该药物没有经过登记,勿网购这些不明来历的药物。

据了解,上述用户销售的药物分别有:Hawaiin Spirulina,另一个用户正在大肆宣传Spirulina Pacifica药物,还夸张效用,欺骗民众说该药物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包括:糖尿病、胃病、肠病、心脏病、高血压等。

卫生部提醒民众,为避免损失金钱和影响健康,甚至是丢失性命,民众必须立即停止使用上述药物。

此外,卫生部将对上述用户采取法律措施,让该用户第一时间停止出售和生产这些药物,同时必须全部下架并收购召回。

卫生部公告还提醒说,若发现有销售或批发上述药物者,民众即可拨打制药、食品、医学工具和化妆品局电话举报,电话号码:095 359 399或012 983 334。(小林)

网购药物未依法登记民众勿购勿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