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强劲发展势头全球瞩目  洪森总理受邀分享发展之道

柬埔寨强劲发展势头全球瞩目  洪森总理受邀分享发展之道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将于下周三赴瑞士参加“2019年贸易援助全球审查”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分享发展之道。

据外交部于28日下午发出的通告称,应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特·阿泽沃多(Roberto Azevêdo)的邀请,洪森总理将率领代表团参加将于7月3日至5日在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19年贸易援助全球审查”会议。

陪同洪森总理赴瑞士的代表团包括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商业部长班苏萨等政府要员。

通告称,2019年贸易援助全球审查会议的主题是“通过贸易援助支持经济多样化和赋予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旨在研究贸易援助如何有效支持经济多样化。

由于过去几十年,柬埔寨经济不断地发展,并成功减少贫穷,因此洪森总理被邀请在开幕仪式上发表演讲分享发展之道。柬埔寨贫困率从1992年的50%下降到2014年的13.5%,对于1550万人口的柬埔寨王国来说,意味着近30年来有500万人民脱离了贫困,这为联合国的千年计划的落实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近30年来,柬埔寨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平均每年经济增长7.%,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7.2%。柬埔寨人均GDP将增长7倍,从1992年的200美元增至2018年的1500美元。

洪森总理将在会议上宣布正式启用“柬埔寨2019-2023年贸易一体化战略”,并在WTO组织主办的社会活动中发表讲话。

在上述会议期间,洪森总理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定期会议上发表讲话,以显示柬埔寨尊重和维护人权与民主的坚定承诺。洪森总理在刚刚过去的人民党68周年纪念活动上强调,柬埔寨坚持不移地保持立场,要走向民主、多党制、尊重人权、法制的道路,民主和自由的真谛是在于国家的复兴、和平与社会的发展。

在日内瓦期间,洪森总理将分别与芬兰发展合作与对外贸易部长 Ville Skinnari 、世贸组织强化综合框架执行主任 Ratnakar Adhikari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 Michelle Bachelet 女士及其他外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通告同时表示,洪森总理此行也将接见一些欧洲公司代表,并借此机会与生活在瑞士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柬埔寨民众举行见面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