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贫困青年学艺脱贫

800名贫困青年学艺脱贫

【本报消息】暹粒省800名贫困户获得吴哥综合工艺公司的技能培训,目前他们的生活水平已有所提升。

据吴哥综合工艺公司代表颜速万棉拉女士表示,从2003年至今,800名贫困青年,他们从无业游民变成专业手工编织衣服从业者,产品均受到国内外游客欢迎。

她表示,除了编织衣服,还有石雕和木雕,饲养蚕丝等手工技能。公司于1992年成立,主要是为青年提供技能培训,保护和传播传统手工艺。公司于2003年获得欧盟文化项目基金援助,公司也有了更多能力培训贫困青年,让他们可以掌握一技之长以谋生,未来将能帮助他们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颜速万棉拉女士表示,公司积极为容易受害家庭的青年、弱势群体提供教育培训、辅导生活技能,为他们未来建立成功和美好人生铺路。

她补充说,公司在暹粒省有48个作坊,并在暹粒省和金边有7个售卖商店,职员有1100人,包括800名辍学学生和残疾职员。(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