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将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管理 严把质量关避免灾难再次发生

西港将加强建筑工程施工管理 严把质量关避免灾难再次发生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近日强调,西哈努克省所有的建筑物必须获得施工许可证方可动工。

他还指出,西港所有的建筑物的必须要有质量和安全保障,以避免意外事故再次发生。

最近几年里在西哈努克省各种大小建筑物拔地而起,这些大量的建筑物大部分都是由中资公司投资兴建。

西哈努克省前省长润明曾透露,在西哈努克省兴建的5层到40层楼的建筑约有194栋。

2019年6月22日,西哈努克省一栋7层大楼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8人遇难和26人受伤。这场事故的发生是因为建筑质量没有达标,以及没有施工许可证。

苏庆说,这场事故已经影响到了该省的投资和旅游业。

他解释说,若西哈努克省的建筑物没有质量保障,没有人敢来这里居住。

为了避免意外事故再次发生,以及重新争取信任,苏庆强调,西哈努克省当局必须仔细检查所有的建筑项目。

与此同时,苏庆副总理说明了西哈努克省正面临着5个挑战,需要立即解决。

第一,土地纠纷和土地管理:之前西哈努克省尚未迅速发展时,土地的价格波动不明显,但现在该省陆续发生土地纠纷,为此,相关部门要共同以和平方式解决土地纠纷,避免利用暴力途径解决。

第二,建筑质量:当局要检查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因为该省最近发生的大楼坍塌事故是最刻骨的教训,要求当局严厉检查建筑的质量。此外,也要注意建筑物的安全措施,尤其是消防火灾问题。

第三,高隆岛和其它岛屿的治安:目前,西哈努克省各个岛屿接待的国内外游客明显增加,为了保护广大游客的安全,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治安管理。苏庆亲王强调,每个岛屿至少需要3位警察驻守,以及时控制好治安的情况。

第四,基础设施建设:西哈努克省目前处于发展的情况,交通越来越繁忙,而目前的道路比较狭窄,甚至有的道路已受损。王国政府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第五,共同解决排水、污水和雨水的问题:这些问题由4个部门,包括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环保部和水源与气象部负责管理,为此这四个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解决这些问题。(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