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新任省长接见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新上任省长郭忠南30日接见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双方就参与发展西港经济发展互换意见。

西港新任省长接见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

是此来访的代表团分别有:陈烈豪会长、郭少伟执行会长、刘理龙常务副会长、林锡坤副会长、杨志刚副会长、林盛凯副会长、刘伯涛副秘书长、庄楚强常务理事、巫富生常务理事、李标中理事、陈良顾问和内政部移民总局外国投资司副司长吴炳成少将等。

陈烈豪会长表示,是此来访主要是希望获得省长的支持,有不对之处敬请指正。

他还表示,几个月后,柬埔寨潮汕商会将在西港会址成立分会,希望能够邀请到省长届时出席揭牌仪式。

他接着说,柬埔寨潮汕商会愿与省府共同合作,参与推动西港经济发展。

西港新任省长接见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

郭忠南省长首先对中国投资商选择西港进行投资表示欢迎和感谢。

他说,过去,西港只是旅游业为主的省份,但在大量中国投资商的入驻投资后,西港的商业已超过了旅游业,目前已变成了柬埔寨重要经济圈之一。

他也承认,西港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一些缺陷,尤其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尚未完善,没跟得上建设规模的进展,包括:道路、排水系统、垃圾处理等问题。

西港新任省长接见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

他也呼吁,各界社团参与加强宣传传统文化和当地法律,让柬中双方彼此有更深的了解,促进两国加深经济合作与友谊关系持久发展。

省长还强调,目前需要加强修路工作,因市内道路受损严重,影响民众和投资商游客出行。只有道路基建设施不断完善,才有力吸引更多外资。

他还透露,省府计划兴建两条新路,一条是从机场到奥特斯(Otres)海滩,直通市内,无需从四号公路行驶,另一条是从港口到棕油园,这样可以减少运输集装箱卡车在市内行驶,减少道路受损。

他呼吁,各界社团参与修路,道路完善也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和增加收入。

西港新任省长接见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

会谈上,柬埔寨潮汕商会把收集到商会成员单位和个人捐款向省府捐助3万美元用于购买消防车,1万给省府改善办公设备,表达潮汕人对政府的工作支持。潮汕人来柬埔寨投资创业,历史悠久,很多人都把根扎在了柬埔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