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华校毗邻突发大火惊魂一夜 大使馆、校领导真情关爱暖人心

【本报消息】2019年7月1日夜晚11点半左右,173路附近的一所民居突发火灾,毗邻端华分校教学楼C楼。教学楼上住宿的中国援柬教师在第一时间发现火警后迅速有序撤离现场,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与潮州会馆领导也及时赶到学校指挥有关工作事宜,对援柬教师进行悉心关照并带至安全地带进行了妥善安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王文天大使对此次突发事件表示深切关注,并委派大使馆领导到端华分校慰问中国援柬教师。

金边华校毗邻突发大火惊魂一夜 大使馆、校领导真情关爱暖人心

7月2日早上七点五十分,大使馆李杰参赞,田玲主任和张为宁领事在潮州会馆副会长蔡伟华和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的陪同下,先后慰问了中国侨办老师和汉办大学生志愿者教师,将来自祖国的关怀,送到了每个援柬教师的身边。

李杰参赞重点对老师宿舍楼层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走访和视察,尤其注意周边避险通道,消防条件等方面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李杰参赞表示,学校及老师们应对突发状况要有应急预警措施。他说,通过此次事件,我们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他说,安全无小事,平时学校要对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遇到危险应确保以生命为第一位,不要有侥幸心理,不要贪恋身外财物,老师们要团结互助,保证每个人安全撤离。并传授了应急措施和自救方式。

最后,李杰参赞对潮州会馆和学校领导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此次安全撤离的迅捷反映表示赞许,嘱咐大家好好休息,祝所有援柬教师顺利完成年度教学任务并平安回国。

金边华校毗邻突发大火惊魂一夜 大使馆、校领导真情关爱暖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