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帮助我们修路致富!每个国家都要为自己的债务负责 ——孙占托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

中国帮助我们修路致富!每个国家都要为自己的债务负责 ——孙占托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

【综合消息】“在中国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对于柬埔寨而言也是如此”,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表示。

在7月1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上,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对国际社会上所谓的“一带一路”倡议使一些国家陷入“债务危机”的言论进行驳斥。他指出,每个国家的债务应该由自身妥善管控,量入为出。

“在中国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对于柬埔寨而言也是如此”,孙占托表示,基础设施的规模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有利于提高生产力,有了好的基础设施就有了发展的希望,但是大部分的政府并没有相应的资源能够支持发展基础设施,无法给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

正因如此,柬埔寨方面非常欣赏中国的一些发展倡议,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丝路基金等举措。孙占托指出,虽然国际上对“一带一路”倡议也存在一些批评的声音,认为中国让这些国家陷入了“债务陷阱”,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柬埔寨也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我们债务占GDP的比重只在20%,在我看来,各个国家自己的债务应该由自己来妥善地管控,来发展自己的基础设施。” 孙占托说。

孙占托在会议上介绍称,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技术和资金支持,中国已经帮助柬埔寨铺设了总长3000公里的公路,建设了跨湄公河大桥以及柬埔寨南部的七座大桥,此外还帮助建设港口。

“由其是最近,柬埔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建设的首条连结首都到海港的高速公路也开工建设,原来的道路要开车6个小时才能抵达海港,并且还特别堵”,孙占托指出,这条高速公路基于绿色发展的原则,柬埔寨政府也非常支持这样的项目。

“我们自身在相关的建设技术能力上稍有欠缺,所以我们也呼吁通过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来分享其实践经验,帮助柬埔寨发展。“孙占托表示,高速公路的项目也通过了环境影响评价(EIA)来审核。

“我们也希望在未来,通过出台一定的环保标准,使项目建设能够符合绿色环保要求,同时其他国家也能够参考这个标准,实现绿色’一带一路’“,孙占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