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哥城市开发项目进入筹备阶段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环保部、旅游部,与西哈努克省政府及贡不省政府于日前联合召开会议,就规划卜哥城市开发项目土地利用蓝图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为位于贡不省的这座新建城市铺路。

卜哥城市开发项目进入筹备阶段

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旅游部部长唐坤、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及相关部门官员等共同参加这次会议。

位于贡不省新计划新建的卜哥市位于卜哥山脚下,距离山顶约30公里,附近速卡公司开发区。

应提的是,卜哥山是柬埔寨著名的历史目的地,拥有众多的景区,具有诱人的魅力,如旋云瀑布(Popokvil Waterfall)、100稻田(100 Rice Fields)、500稻田(500 Rice Fields)、寺庙岩石区(Temple Rock)、猪笼草区(Nepenthes Flower Field),猪笼草是柬埔寨稀有的花种、柬埔寨最大和最高的妈祖塑像(LokYeay Mao Monument),以及将近有100年历史的五船寺(WatSampov Pram)等其他景区。

卜哥城市开发项目进入筹备阶段

除了这些景区之外,卜哥山上也有两家豪华的酒店,分别卜哥宫酒店及速卡天堂酒店,享有柬埔寨王国卜哥山的秀丽风景和每个季节皆凉爽的天气。卜哥宫酒店首次正式营业是在1925年的法国统治时期。

目前,卜哥山旅游区不仅成为游客的旅游目标地,还吸引很多投资商前来投资项目,为游客制造新旅游产品,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