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本克蒙省翁湖县爆发非洲猪瘟

特本克蒙省翁湖县爆发非洲猪瘟

【本报消息】特本克蒙省翁湖县近期爆发了非洲猪瘟,目前,该情况正在受到政府的关注。

据了解,翁湖县的磅西利村和邵村爆发非洲猪瘟,农林渔业部兽医总局在疫区采取紧急措施,包括对疫区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生猪进行扑杀,禁止买卖和运送生猪和猪肉,并下令暂停疫区的生猪养殖、买卖和运输,直到疫情完全消除。

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要求兽医总局、各省农业局和海关,货检官员采取措施,严防非洲猪瘟疫流入柬埔寨。具体措施包括在各口岸强化对生猪进口管理,严格禁止非法进口生猪,所有生猪进口必须符合法律程序,包括兽医签发的健康证明。

今年初,非洲猪瘟在拉达那基里省爆发,造成400只猪死亡,政府也从民众处购买生猪进行扑杀。

此外,基于越南也爆发非洲猪瘟,柬埔寨禁止从越南进口生猪,转为从泰国进口,每日进口1500到2000只猪。

非洲猪瘟病毒最早出现在撒哈拉以南非洲。1921年,非洲猪瘟在非洲肯尼亚首次被报告,追溯性研究发现1907年肯尼亚就出现过非洲猪瘟疫情。最初,非洲猪瘟病毒的主要宿主是非洲野猪和疣猪,以吸食野猪血液为生的蜱虫成为传播媒介。近年,非洲猪瘟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传播,但其不会对人传播,民众不必惊恐,只有疫区的养殖户要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