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曼谷经贸办代表访问港澳商会

香港驻曼谷经贸办代表访问港澳商会

【本报消息】7月2日,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李湘原处长一行到柬访问,当天下午拜会了柬埔寨港澳商会、香港商会,得到商会会长任瑞生勋爵及蔡瑞麟、吴旋辉、郑贤江、谈国禧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在TOPAZ餐厅举行座谈,进行广泛地交流。

此次随团到访的还有香港驻曼谷经贸处官员吴子丰、彭韶麟两位副处长,柬埔寨制衣公会主席文舒扬、新华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耀等受邀参加座谈。

任瑞生会长在会上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港澳商会、香港商会概况以及柬埔寨的投资环境等。任会长表示,柬埔寨政局稳定,经济高速发展,特别是近十年来,随着两国友谊的不断深化,中柬双方大力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中国已经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中柬两国打造“一带一路”合作亮点,因地制宜深化产能合作,加强在基础设施、能源、通信、农业、工业、旅游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李湘原处长也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情况,他说,东盟是香港除中国大陆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香港经济贸易局在东盟共设立三个办事处,在美加、欧洲也设立了三个办事处。曼谷办事处负责联络泰国、缅甸、柬埔寨和孟加拉。

蔡瑞麟副会长在会上综合柬埔寨的投资环境,分享了新华集团在柬埔寨二十多年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柬埔寨是在新兴市场中最具有活力的国家之一。关于成衣制造业的发展情况,文舒扬主席表示,柬埔寨成衣业面临着欧盟EBA的压力,但柬政府的积极作为下,与成衣业共同面对挑战,已出现向好态势。

在会上,双方还就中美贸易战及香港与柬埔寨的多领域合作进行广泛交流。

据了解,代表团此次到柬访问为期三天,还将拜访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税务局以及柬埔寨制衣公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