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向全球分享发展和减贫经验

洪森总理向全球分享发展和减贫经验

【本报消息】3日,洪森总理出席由世界贸易组织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的“2019年促贸援助全球评议大会”(Aid for Trade Global Review 2019)。

洪森总理在大会上分享了柬埔寨自2004年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功经验。

洪森总理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了柬埔寨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所实现的承诺。

应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特•阿泽沃多(Roberto Azevêdo)的邀请,洪森总理从本月3日至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19年促贸援助全球评议大会”。

2019年促贸援助全球评议大会的主题是“通过贸易援助支持经济多样化和赋予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旨在研究贸易援助如何有效支持经济多样化和赋权。

鉴于在过去几十年中,柬埔寨在经济多样化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洪森总理被邀请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亲王重点介绍柬埔寨克服挑战的战略为柬埔寨带来显着经济增长的经验。

柬埔寨是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的成员国,于2004完成了入世谈判,批准了世贸组织协定,加入了《世贸组织协定》,并就贸易、服务、知识产权和其他各种问题达成协议。

世界贸易组织(英语: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简称WTO),中文简称是世贸组织,1994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市举行的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部长会议决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贸易组织 ,以取代成立于1947年的关贸总协定。世界贸易组织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 拥有164个成员,成员贸易总额达到全球的98%,有“经济联合国”之称。

柬埔寨加入世贸组织,也得到了更多的技术援助,自柬埔寨通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获得了该组织提供的总值近800万美元的援助。特别最近5年里,柬埔寨411名官员获得世界贸易组织提供的能力培训。(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