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停止接受移民和永久居留申请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签发了一份通告,从本月1日起暂时停止接受移民和外国人永久居留的申请。

据法律规定,为获得柬埔寨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分证”,移民者必先获得柬埔寨的“合法移民”身分,以及获得内政部长签字承认。

据国家警察总署发布的内政部移民总局报告,截止去年,共有近20万名移民正在柬埔寨生活和工作。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收回外国人持有不正常和违法证件的行动于2019年6月30日结束。自行动开始到2019年5月31日为止,当局从外国移民的1万9395户家庭(共6万8801人,女3万2837人)收回了共3万6094本不正常的违法证件,其中18岁以上共有4万9638人,他们是9个国籍的外国移民。外国移民在柬持有的不正常证件分别是居留证、出生证、结婚证、柬籍身份证、柬籍护照和地契等。

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曾下令当局严格控制移民,绝不允许任何官员向非法居留柬埔寨的外国人提供非法证件,并警告严惩以身试法的相关官员。苏庆指出,柬埔寨非法移民就是因为官员向他们颁发非法证件导致的。

暂时停止接受移民和外国人永久居留的申请,有利于加强出入境部门的管理,预防跨国犯罪,可以加强对在柬外国侨民的管理。(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