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事件敲响警钟政府加强施工管制

西港事件敲响警钟政府加强施工管制

【本报消息】今年6月底,西哈努克省所发生高楼坍塌的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可以说是敲响了柬埔寨建筑业安全的警钟,尤其是非法施工项目的建筑质量和技术标准,已成为目前的热论主题。同时,柬王国政府不断检查和加强施工管制,以能让全国各建筑工地按照法律法规的原则进行施工。

针对上述问题,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副国务秘书奔松邦塔洛介绍说,柬埔寨有完善的相关法律法规,以正确保障各建筑物的质量、技术标准和安全等,但执法仍很宽松,让部分商人无视法律。就像在西哈努克省7层楼的建筑,施工没有许可证并违反技术标准,才酿造这场悲剧。

他指出,目前,全国5层以上的建筑物设有 1329栋,住宅城共有258处。

这位副国务秘书披露,得到柬王国政府领导命令,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在谢速帕拉部长的领导下,该部门的专业工作组正在对全国各建筑项目进行质量和技术检查,旨在严管及促进建筑业从事者尊从柬埔寨法律法规。

奔松邦塔洛副国务秘书强调,各建筑工地按规定要向部门、省、县和当局申请建筑许可证,而在申请书中要展现建筑项目的蓝图、承建公司的许可证、公司与建筑工人的合同、项目环境保护评估等文件。

他强调说,就算建筑工地获得合法施工,但后期如果被专业监理人员查出施工质量和技术上存有问题,将带来很大的风险隐患,该工地将被叫停或完全拆除。(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