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遣返37名柬籍人员

美国遣返37名柬籍人员

【本报消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消息称,被美国遣返的37名柬埔寨籍犯人于4日抵达金边机场。

该消息还称,这些犯人犯下的罪行有:杀人、强奸、家暴、性侵犯儿童、贩卖毒品、吸毒等。他们都已经移交给柬埔寨当局。

无论如何,人权观察组织谴责美国的做法,认为此举是强行遣返柬籍人民,侵犯了人权。

人权观察组织代表Phil Robertson表示,这些犯人都是柬埔寨内战时期逃到美国的后人,他们几乎一生都生活在美国的领土,强行把他们送回祖国柬埔寨,就如送他们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

据了解,2000年柬美两国政府签署了遣返和接收协议,并于2002年和2003年签署了关于遣返非法移民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和备忘录内容,美国政府可以把刑事犯罪或被拒绝成为美国公民的柬埔寨人遣返回国。被遣返后,有关人士将被禁止重返美国。

应提的是,2018年,美国遣返的柬籍民众110人,同比增长了279%。不仅如此,目前还有近1900名柬籍民众列入了遣返名单,其中1400人犯下刑事罪。从2002年至2018年为止,美国遣返的柬籍民众人数有近900人。

美国大约有1200万非法移民,主要是来自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拉美国家,以及各个国家的难民。美国海关移民局从2018年11月开始遣送数百万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宣称:”非法移民将以他们进入美国的速度,被解送出境。”

在2020美国总统竞选之前,特朗普宣布美国海关移民局将要遣送数百万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他是在为自己赢得连任博取美国民众的投票,众所周知,特朗普总统是商人出生,很会发展经济,但是,自他上任以来,就推倒了前任奥巴马的许多政策,执意发起贸易保护措施,并改变移民政策,誓言要夺回美国民众的工作机会。近年越开越多的有肤色人种在离开长久生活的美国,因为他们感觉到不受尊重,甚至看不到希望。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