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丁省计划增设国立医院 让医疗服务更贴近偏远民众

上丁省计划增设国立医院 让医疗服务更贴近偏远民众

【本报消息】上丁省计划设立县级国立医院,以让医疗服务更贴近基层民众。

上丁省省长孟萨伦近期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表示,为了响应民众治病需求,县区务必要有国立医院,好让住在在偏远地区的民众可以及时治病,不用大老远,赶几十公里的路程到省国立医院治病。

据了解,首个计划设立县医院的就是暹邦县,位于老挝交界,距离省会很远,民众治病困难。

据暹邦县县长帕润表示,暹邦县有5个乡,有4000多民众家庭,目前只有两个保健中心。

他接着说,目前正计划在波莱棉乡设立保健中心,以将医疗服务贴近基层民众。

应提的是,上丁省有一个省国立医院和14个保健中心。

2018年卫生部预算4.87亿美元。全国共有117间政府医院,其中国立医院共9间丶省市医院24间和县转诊医院共84间;另有1190间医疗保健中心和119个医疗室。

《2019年度国家财政预算管理草案》表明,今年,柬政府支出将增长11.4%,达67.07亿美元,占GDP的24.72%,增长11.4%;政府收入则将增长14%,达52.31亿美元,占GDP的19.28%。这也意味着,今年政府预算将不敷14.76亿美元,须依赖外国援助或借贷。所以完善医疗服务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需要国际社会,慈善人士的支持,共同筹措资金,发展边远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