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陆军破获近3000宗非法案件

边防陆军破获近3000宗非法案件

【本报消息】今年上半年,柬埔寨边防陆军阻止和打击了近3000宗非法案件,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

据国防部在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公布的报告显示,从1月到6月,边防陆军成功阻止和打击近3000宗非法案件,其中柬泰边境最多。

据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表示,上述边境非法案件中,其中在柬泰边境阻止和打击的非法案件约有1200宗、在柬越有1100宗和在柬老有500多宗案件。

他接着表示,今年上半年,陆军经常在边境界限开展巡查并检查界碑,以第一时间掌控边境情况,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他补充说,目前的边境治安良好,柬埔寨边民与邻国民众生活融洽,没有太大问题出现。国防部边防陆军也会继续加强巡逻工作,保障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2018年12月14日越南边防部队司令黄春战中将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同柬埔寨陆军司令洪马内举行会谈,对2018年边境捍卫工作合作结果进行评估,2019年合作事宜进行部署。越南边防部队司令部与柬埔寨陆军司令部之间合作关系日益深入务实发展。双方不断维持并巩固工作配合关系,实现边境管理、捍卫任务,为建设柬越和平、友谊、稳定、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的边界线作出贡献。双方高度评价越南边防部队力量与柬埔寨陆军司令部近期合作结果。

2019年 3月6日,柬埔寨内政部国际联络局局长潘速帕宁在两国口岸会议上表示,柬老双方已达成共识,计划新增开通国际口岸,柬方选址或在柬拉达那基里省或上丁省边境口岸,柬老两国政府共同努力加大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维护两国边境和平和治安稳定,加强两国边防军合作,确保两国人民安居乐业,为人员往来和发展贸易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9年2月16日。二十多名泰国边防士兵试图用拖拉机铲除柬埔寨农民在边界线地区种植的木薯,遭到柬埔寨边防警察和士兵阻止,当时该边境地区局势一度陷入紧张局势。4月24日,2名柬埔寨人违法进入泰国境内砍伐林木遭到了泰国边防军开枪,一人被击毙,另一人则受伤。但柬泰两国情同手足,总体局势是良好的发展的, 4月22日洪森亲王和泰国总理巴育共同出席了“实登波-巴农英友谊大桥”合龙仪式,洪森亲王表示,建设这座大桥对柬埔寨和泰国来说是两国合作上谱写了历史新篇章,而且两国把这座大桥命名为柬埔寨-泰国友谊大桥。这座大桥是柬埔寨和泰国人民的结缘之桥。(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