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欧洲议员有意陪同沈良西回国深表遗憾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部与国际合作部发布了一份声明,关于对小部分欧洲议会议员有意陪同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回柬埔寨表示不满。

外交部与国际合作部在声明中对欧洲议会小部分议员宣布有意陪同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回柬埔寨表示非常遗憾。

声明还强调,沈良西是一名囚犯,其涉嫌多宗案件都已被法院判罪,其中包括涉及叛国罪、煽动罪、侮辱国王罪、煽动军队倒戈政府罪等。

虽然沈良西多次扬言要回柬埔寨,但至今具体的时间尚未被公布。

针对沈良西多次扬言即将在今年内回国,而且将有外国人陪同他回国一事,洪森总理近日已提前警告,已被法院发出逮捕令,沈良西一旦出现在柬埔寨,就立即将其逮捕归案。

他强调,至于陪同沈良西回国的外国人若没有正常海关签证的话,一律都不准入境。

他解释说,对于柬埔寨人民,想回来柬埔寨是他们的权利,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们随时都可以回国。(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