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措施:网上自选注册车牌号即将实现

便民措施:网上自选注册车牌号即将实现

【本报消息】柬埔寨即将通过网络和智能系统技术,推出网上申请注册和销售个人车牌服务。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国淑达妮近日对外透露了上述的消息。

她还说,推出网上申请注册和销售个人车牌服务,让人民可以随时随地购买和注册自己的个人车牌,只要他们在指定的金融机构开设银行帐户,并开通数字银行即可。

“接下来我们将率团赴新加坡,进一步了解网上注册和销售个人车牌服务有关的法律法规、手续、竞标流程等,以在近期内推出此服务。”

她还说,柬埔寨这一举措,是借第4次工业革命,打造数字政府的有效尝试。依托网络技术推出网上注册和销售个人车牌服务,将节省民众的时间和经济支出,提高运输管理行业工作效率,并借此提高交通行业自动化统计效率,实现行政事务的透明化,便捷化。

这种网络交通管理系统的使用,将会把全国交通工具的用户信息存贮在数据库中,集中管理,方便检索。结合即将升级的道路监控系统,将有效的监测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也能实现交通违章罚款的代扣,实现用户违章的查询和车辆年度检测的追踪,简化车辆买卖过户的手续。以及税费保险的缴纳,实现一站式服务,跨省份交通事务的办理。

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强车辆牌照的管理。不得在私家车上挂政府和军队的牌照,不得无牌上路,污损车牌,严格检查套牌车辆。有效降低违法行为的发生,创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