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国际自由联盟宣称保护沈良西回国

非政府组织国际自由联盟宣称保护沈良西回国

【本报消息】国际自由联盟通过由柬埔寨原救国党呈交的“有关柬埔寨目前局势的政治解决方案”的一份决议书,并宣称全力支持及呼吁其成员护送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回柬埔寨。

非政府组织国际自由联盟(Liberal International)于日前在英国伦敦召开其执行委员会会议,来自部分国家的成员和官员共同参加会议,其中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也参加了会议。

国际自由联盟认为唯有反对派回国,才能解决柬埔寨的政治问题,让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获释,重新恢复柬埔寨的民主主义。该组织呼吁其成员护送反对派主席回柬埔寨,以“保护安全”。

国际自由联盟在其声明中称,呼吁柬埔寨法院撤消对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沈良西和其他反对派政治家的指控。

原救国党宣称也属于该国际组织的一名成员。但是从自由联盟的正式会员及观察员列表中看不到沈良西一党的名字,不过作为国际间民间组织,谁都可以加入的,特别是一些善于模仿政治秀,捞取好处的人。

应提的是,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在其脸书专页发帖称,目前很多国家的知名人士愿意护送他返回柬埔寨。反对派喜欢标榜知名,其实在哪里都是边缘化人士,只有多在闪光灯下露面,才能刷存在感。再就是,躲在关系和裙带下面可能更安全一些。

最后这段时间内沈良西正在想办法尽可能努力说服其“外国朋友”,以护送他返回柬埔寨。近日内,他还去求见欧洲议会一些议员,日子也很不好过。

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女士指出,至少6名欧洲议会议员将护送沈良西回国。她之前接受亚洲自由电台访问时透露,沈良西最快将于7月份,最迟9月底之前返回柬埔寨。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最近在欧洲表达了自己对沈良西的态度,他表示即便有6名欧盟议员想要陪同沈良西回到柬埔寨,那么政府也不会由此产生顾忌,他表示沈良西只要回到柬埔寨就会被逮捕,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欧盟议员想要陪着沈良西回到柬埔寨也需要办理签证,否则不能踏入柬埔寨国土,显然洪森对于欧洲议员干涉柬埔寨内政非常不满,沈良西想要拉着欧盟议员壮胆,只会让人民看到他的胆怯和懦弱,这样无法实现他此前的目标。

据了解,柬埔寨外交部与国际合作部发布了一份声明,关于对小部分欧洲议会议员宣布有意陪同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回柬埔寨表示不满,对此非常遗憾。

声明还强调,沈良西是一名囚犯,其涉嫌多宗案件都已被法院判罪,其中包括涉及叛国罪、煽动罪、侮辱国王罪、煽动军队倒戈政府罪等。

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国家都不会给这样的组织发放公务外交签证,只有持普通护照到达柬埔寨海关外,还得原路返回。

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自由联盟到处插嘴别国事务,当被问及有关某大国的问题时,其领导圆滑的声称,自由联盟对此不持立场!假装没看见。

过去 国际自由联盟主席涉及一些谈话遭到联合国处分,联合国中止国际自由联盟的咨商地位一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