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校提供先进扫雷设备加快工作进度

英国名校提供先进扫雷设备加快工作进度

【本报消息】英国一所大学向柬埔寨提供了扫雷无人机(Drone)和扫雷机器人(Robot),助柬埔寨加快扫雷步伐。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和柬埔寨扫雷机构于9日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出席见证了协议签署。

国务部长李突表示,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对柬埔寨扫雷行动来说是非常重要地,将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引进先进排雷设备到柬埔寨,即利用扫雷无人机(Drone)和扫雷机器人(Robot)进行探测和排除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地雷和未爆炸物。

他表示:“利用Drone和Robot寻找地雷的技术,将加快柬埔寨扫雷的步伐,以及进一步减少地雷和未爆炸物的排爆风险,符合王国政府推出的国家扫雷战略计划。”

据悉,柬埔寨目前正在实施《2018-2025年国家排雷战略计划》,希望2025年完成全国范围内的地雷与未爆炸物排除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