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呼吁国民植树造林造福子孙

【本报消息】国家植树节活动于9日在桔井省举行, 柬埔寨王国西哈莫尼国王、参议院、国会领袖,王国政府政要、王室成员、各国驻柬埔寨使节、国内外嘉宾等出席植树节活动。

西哈莫尼国王呼吁国民植树造林造福子孙

西哈莫尼国王呼吁人民热爱植树造林,尤其是种植棕糖树,此举是为下一代人民谋福,意即前人种树后人纳凉,并且种植更多经济树木,作为建筑木材、木炭,以减少破坏自然资源,提高森林覆盖率,帮助防止暴风和气候的变化。

西哈莫尼国王呼吁国民植树造林造福子孙

国王呼吁说,全国人民应在各地,尤其是寺庙、学校等公共场所、旅游景点、沿着公路、街道、水渠、田园等种植各种树木,特别是棕糖树。也呼吁同胞们帮助预防砍伐森林、开垦和烧毁森林、违法打猎、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注意保护自己居住地区的树木,防止森林火灾,为下一代人民遗留下丰富的森林资源。

此外,国王鼓励地方政府重视设立“婚姻纪念公园”,让新婚夫妇种植“纪念树”,见证爱情和婚姻生活的成长。

国王表示:“地方政府要重视在各省市、县、乡、分区和村庄设立由林业局管理的婚姻纪念公园,让新婚夫妇种植纪念树。”

“森林有助于维持自然生态平衡,促进社会经济、文化旅游、土壤保护系统的进步和完善。所以地球上每一片森林的失去,都可能会造成洪水、暴风、地质变迁和干旱等自然灾害,森林已经为了人类物种耗尽了能量,导致自然资源的收入减少,并失去各种鱼类和野生动物生存的自然环境,致使土壤质量退化。柬埔寨人民必须完全了解,森林是地球上人类和动物生命依存最宝贵的 自然资源”国王表示。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通过脸书专页鼓励人民参与植树造林,保护森林和自然资源。

洪森总理写道:“请全国同胞们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保护森林和自然资源,因为这有利于我们整个国家人民的生活,以及有利于各种野生动物生存和各种生态环境的平衡。”

洪森总理也感谢各相关政府部门,各个基层政府和国内外协会、民间组织、援助国、发展伙伴以及全国人民,越来越积极参与在全国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的活动。

应提的是,柬埔寨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早于1952年提倡每年举行植树节,旨在鼓励全国人民植树造林,尤其是参与保护森林和自然资源,倡导人民热爱森林和自然环境。

植树节是柬埔寨国家节日,从西哈努克国父时期便开始把每年的7月9日,列为国家植树活动,该活动旨在激励全民植树造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