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迭棉芷省建筑质量检测如火如荼

卜迭棉芷省建筑质量检测如火如荼

【本报消息】西港7层楼发生坍塌事故后,全国各省市政府也开始绷紧神经,加强建筑行业的质量与安全管理,卜迭棉芷省省长吴拉迪9日强调,建筑工地必须先有施工许可证,否则一律不准许开工建设。

吴拉迪在会议上表示,民众的一些小型建筑,当局可以批准其兴建,而技术官员要检查的是高层的建筑物,尤其是当前的波比市,凡是发现没有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一律不得继续兴建。

波比市副市长棉邵波表示,波比市如今的建筑业犹如几年前的西港,可以说万舸争流,目前已有很多大型建筑物正在兴建。

但他还表示,波比市的建筑物很难进行检查,因业主不肯配合安全技术检查工作组的工作,使得技术官员和工作组很难办事。

对此,省长也表示,省府已成立建筑质量检查委员会,已阻止所有没有施工许可证或超出许可证兴建面积和高度的建筑物。

没有政府的支持,地方官员要有所政绩,是很难实现的。单单凭热情和志气寸步难行,今天遇见外资企业的问题,明天又是某明星的亲信,政策推行不下去, 还搞得自己鼻青脸肿。柬政府发令严查建筑项目,各国大使馆自然闻风而动, 纷纷照会自己国家的商会。安全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法无列外,无论什么关系,都要顺应政策的管辖,岂有不配合之理。检查工作组,也要有警察局和法院的配合,内政部自然是坚强的靠山。不然,今天是西港事故, 明天则会东窗事发。(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