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加装抽水设备增强排洪能力

【本报消息】为继续加强防洪工作,金边市万东奔抽水站再安装5组抽水机和大型抽水管路,平均工作能力达到每分钟抽水15立方米。

市公共工程与运输局局长尚毕胜于9日表示,为提升防汛抽水能力,日本组织协助安装5组抽水机和大型抽水管路,目前项目施工已完成了90%。

他还表示,每个抽水机和抽水管每分钟峰值抽水能力6立方米,此项目估计在8月份就能投入使用。

他说,万东奔抽水站可以排除2004路、棉芷区、堆谷区等地区的部分路段的积水。

他补充说,目前,金边有14个抽水站,每次遇到暴雨,所有的抽水站都会开启工作,迅速消除路面积水,不会像以前一样积水很久,让民众可以出行放心,生活舒心。

防洪管道主要是收集雨水,防止洪涝的设施。各个路段间隔几十米就有雨水入口,有的民众却为了自己的方便,将垃圾扔到里面,时间长久难免堵塞, 疏通清理可是很麻烦的。 更有人将自家的排水管接到排洪道入口,甚至饭店将大桶的泔水倾倒入排洪道, 几日若不下雨,附近街道臭味刺鼻,行人掩面而过。雨水是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蓄水湖和洞里萨河的,如此行为,污染环境,更让在排水道施工的环卫工人吃尽苦头。(小林)

金边加装抽水设备增强排洪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