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桢省将举办苏庆亲王杯传统国际龙舟赛

柴桢省将举办苏庆亲王杯传统国际龙舟赛

【本报消息】柴桢省将于27、28日在威谷河首次举行苏庆亲王杯传统传统国际标准龙舟比赛。

柬埔寨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于10日出席成立苏庆亲王杯传统国际标准龙舟比赛筹备委员会仪式。

据了解,本届国际标准龙舟比赛的选手将从22日起开始训练,直到27、28日参加比赛,争夺冠军宝座。

据悉,比赛期间也会举行商品展销会、演唱会、烟花晚会等娱乐活动,意在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参与。

应提的是,柴桢省威谷河是该省每年举行传统赛龙舟比赛的绝佳地点。2018年10月,柴桢省威谷河举行了龙舟比赛,棉森婉副总理也出席了活动,赛龙舟在柬埔寨有着悠久的历史。据记载,在吴哥古迹的浮雕中就有相关的信息,每年最具狂欢色彩的就是送水节期间金边洞里萨河龙舟赛。

而在每年的年底,柴桢省风筝节也会拉开帷幕,传统活动发扬了柬埔寨优秀的文化,发展了旅游经济。也活跃了柴桢省民众的生活。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