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撤销33家私营保安公司营业执照

内政部撤销33家私营保安公司营业执照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决定撤销33家宣布破产和无法提供保安服务的私营保安公司。

11日,苏庆亲王致函商业部部长指出:“经内政部在33家私营保安公司展开调查,这些公司创建后,没有提供过任何服务,有些已宣布破产。这行为不符合私营保安管理法289号RNRK.BK  法令的第一条。因此,内政部决定撤销这33家私营保安公司的营业执照。”

应提的是,截至目前全国总有254家私营保安公司(不包括已撤销的33家公司)。

据国家警察总署私营保安管理局局长林速卡拉米表示,该局正努力为所有私营保安公司开办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近日,也有数家抽沙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 原因同样是从创建时就没有开展过业务,或许别的行业也存在这样的空壳公司。办得一纸执照,坐等投资合作人,空手得利。

让那些真正有投资意向的人,无法施展业务,一张空壳执照就瓜分他人几成红利。近日也有某地政府发文,称不再发放新的农业类投资执照,有投资意向的要与取得资格的公司合作开发。空壳公司或许没有注册资金,也不用每月报税。如此现象若大量存在,实乃浪费社会资源,对经济投资也是一大负面阻力。(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