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加大力度改善暹粒省旅游业

王国政府加大力度改善暹粒省旅游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目前,柬王国政府正在制定《暹粒省旅游领域发展总规划》计划项目,并开始调研开发和扩大开放暹粒省的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促进建设从金边-暹粒高速公路项目、高铁项目、扩宽道路、兴建规模更大的国际机场等的工作,旨为连接暹粒省至金边及其他重要的省份。

柬王国政府于日前召开《暹粒省旅游领域发展总规划》计划的第一次咨询会议。会议上还决定成立多部门联合委员会,以制定上述规划项目。

旅游部部长唐坤在会议上表示,刚成立的多部门委员会已经开始对一部分地区展开调研工作,为《暹粒省旅游领域发展总规划》项目制定工作铺路,以及让该规划项目制定工作取得顺利进展。

他指出,《暹粒省旅游领域发展总规划》项目的调研工作侧重点包括:一、调研在吴哥旅游景点设计制造新旅游产品,旨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并长期居留暹粒省;二、王国政府制定了计划开发和扩大开放暹粒省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促进建设从金边到暹粒高速公路项目、高铁项目、拓宽道路、兴建规模更大的国际机场等的工作,旨在紧密连接暹粒省至首都金边及其他重要省份的资源;三、暹粒省和吴哥保护区原生态和环保管理的调研工作,旨在为游客带来良好的体验,回国之后帮助宣传柬埔寨暹粒省的旅游潜力;四、道路美化工作;五、旅游地区管理机制调研工作。同时,该调研工作也覆盖有关垃圾处理、城市美化和兴建公共花园等方面。

唐坤部长表示,除此之外,调研工作也涉及国际市场的需求,如旅游市场、国际游客的倾向和市场需求等。

他强调说,暹粒吴哥窟是世界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需要加大力度创新发展,加强古迹保护工作。即本着让周围地区取得可持续发展和高度负责任的精神,避免影响到柬埔寨祖先遗留下来的古文化遗址、历史文化和人民的传统风俗习惯。

他介绍说,《暹粒省旅游领域发展总规划》项目是从2020年开始启动的至2035年的中长期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