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井柬华理事会为外派教师举行欢送会

枯井柬华理事会为外派教师举行欢送会

【本报消息】2019年7月12日中晚,枯井柬华理事会理事和枯井中山学校全体老师欢聚一堂,为圆满完成一年援教工作即将辞行的两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和一名侨办老师举行盛大的欢送会,为他们饯行。

席间,马明军会长发表致辞,他说:一年时间很快过去了,汉语志愿者教师和侨办教师在这一年时间里,为枯井中山学校华文教育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感谢你们不远万里来到柬埔寨,来到边远的枯井,为枯井的孩子们带来了优秀的中华文化,教会了这边华人华侨以及热爱华文的柬埔寨人认识汉字,懂读懂写懂用,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谨代表枯井柬华理事会对你们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衷心的感谢,祝愿援柬教师们归途愉快,平安顺利。

校长吴鹏飞代表援柬教师们致辞,衷心感谢理事会和学校领导、老师对中国教师们生活上的关照关爱和工作上的大力配合支持,他说:援教华文教育事业是国之大策,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伟大行径,是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幸福使命,我们将不辜负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好文化和友谊的使者。所做贡献是每一位援柬教师的光荣的使命,衷心祝愿柬埔寨枯井省未来的华文教育事业继续发扬光大!祝福柬埔寨华文教育蒸蒸日上,开花结果!

席间,理事们对中国教师们的极度盛情和关切让中国教师们深受感动,最后给每个援教老师还报效五十美金的差旅费。面对即将离别,大家流露依依惜别的不舍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