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对猪肉敏感 商贩生意难做

消费者对猪肉敏感 商贩生意难做

【本报消息】即便非洲猪瘟不会传染到人,可是消费者仍对猪肉感到恐惧,导致猪肉销售商贩收入大幅减少。

据万禾密市场销售猪肉的商贩们纷纷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猪肉很少卖,尤其自爆发非洲猪瘟之后,猪肉价格还上涨,消费者也减少,因他们不敢食用猪肉。

商贩表示,从6月起,猪肉销售开始下滑,很多消费者不再食用猪肉,目前的收入甚微,如果以目前的状况持续下去,猪肉销售生意将会出现严重影响。

据一名家庭主妇表示,她已经停止购买猪肉已有一个星期了,她并不知道非洲猪瘟对人没有传染性,只知道柬埔寨出现非洲猪瘟,为了避免感染,他与家人都停止食用猪肉。

应提的是,今年初,拉达那基里省爆发非洲猪瘟,导致400头猪死亡。7月2日,特本克蒙省也爆发非洲猪瘟,337头猪死亡。另外在柴桢省和茶胶省也有部分猪因非洲猪瘟而死亡。这些死亡的生猪以及在疫区杯捕杀的生猪都已经被政府卫生部门及时地销毁了,不会流入消费市场。按照国家的规定,疫区三公里范围内, 停止猪肉的运输和买卖,一律捕杀和销毁.消费者要放心。

虽然世界范围内仍没有研发出可以有效预防非洲猪瘟的疫苗。但高温、消毒剂可以有效杀灭病毒,因此,食品的生食熟食要分开存放,这也是预防食物变质的有效方法,厨房清洁消毒措施十分必要。尤其不应直接饮用自来水,要待加热沸腾后再喝。由于非洲猪瘟病毒耐冷而不耐热,比如通过蒸、煮、炒的方式处理后,已经完全的杀灭了病毒,对食用者完全无害。科学看待动物疫情,科学的对待饮食的营养与安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