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哥山脚开发智能城市

卜哥山脚开发智能城市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已经开展卜哥城市土地开发项目和规划蓝图等相关事宜的实施落地,并以2035年发展成为智能城市为目标,让这独一无二的历史与自然得汇聚之地获得永久性的持续发展。

根据洪森总理于6月28日所签署的88号政府令中得知,为了经济发展的要求,卜哥市土地开发计划的主要布局(规划蓝图),可以根据经济及社会的发展,每5年调整一次。

该政府令还指出,只有在为公共利益或国家利益服务的前提下,才可以提前修改该卜哥市土地开发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卜哥市土地开发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修订,应遵循有效的法律程序。

根据国土部的一项研究,卜哥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并拥有许多修建于1925年至1962的珍贵历史建筑,包括:行政大楼、行宫、住宅、市政府大楼、邮局及学校等。

据了解,才土地开发建设项目的地点位于贡不省卜哥山下,距离山顶约30公里,在速卡公司开发区附近。

应提的是,卜哥山是柬埔寨著名的历史发源地,拥有众多景区,具有诱人的魅力。如旋云瀑布(Popokvil Waterfall)、100稻田(100 Rice Fields)、500稻田(500 Rice Fields)、寺庙岩石区(Temple Rock)、猪笼草区(Nepenthes Flower Field)—-猪笼草是柬埔寨稀有的花种、柬埔寨最大和最高的妈祖塑像(LokYeay Mao Monument)、以及将近有100年历史的五船寺(WatSampov Pram)、卜哥山教堂等其他景区。

除了这些景区之外,卜哥山上也有两家豪华酒店,分别卜哥宫酒店及速卡天堂酒店,享有柬埔寨王国卜哥山的秀丽风景和每个季节皆凉爽的天气。卜哥宫酒店首次正式营业是在1925年的法国统治时期。

目前,卜哥山旅游区不仅成为游客的旅游圣地,还吸引了很多投资商前来投资旅游项目,为游客制造新旅游产品,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