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省28名青年无偿献血

【本报消息】本月16日上午,柏威夏省柬青年联合会的28名工作人员向16玛卡拉转诊医院无偿献血。

据柏威夏省柬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表示,献血的主要目的是为生命接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满足省内病人对血液的需求,提高国内人民健康数据。

柏威夏省28名青年无偿献血

他称,献血不会对人身体造成任何影响,男性每隔3个月可捐血1次,而女性每隔4个月可捐血1次。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无意中也改善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我健康进行了“投资”。

柏威夏省28名青年无偿献血

1.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骨髓是主要的造血器官。按规定时间献血,会对骨髓产生刺激作用,促而是骨髓造血组织生成新的血细胞,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创造新的血细胞,身体就会健朗精神。

柏威夏省28名青年无偿献血

因此,他希望更多的健康适龄民众,尤其是青年人,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挽救更多病人的性命。

应提的是,2018年,全国各省市的输血中心从志愿献血者那里共获得8万3984袋血液,与2017年的7万6511袋血液相比,增长约10%, 平均每天对血液的需求量为200袋。(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