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女王宫县村民举行祈雨仪式

【本报消息】  近日,位于暹粒省女王宫县博烈达乡博烈达村的村民举行祈雨仪式,因为雨季已经来临但是降水却比往年来得要少,因此为了让民众获得神明的保佑并期待庄稼能够有好的收成,当地民众根据先人遗留下来的传统,进行祈雨仪式。

暹粒女王宫县村民举行祈雨仪式

该仪式于东梅奔寺前面举行,当地民众向僧侣们布施饭菜,以求忏悔罪业,祈福积功德。并且向当地的神明及土地神献上贡品。

组织此次活动的兴玲女士称,每年只要到佛历的Asath月,只要降雨少村民就会自发的选择一个日子来举行祈雨仪式,他们自发的捐钱捐物向僧侣们布施饭菜,并且向当地的神明及土地神献上贡品。

暹粒女王宫县村民举行祈雨仪式

她介绍说,现如今,祈雨仪式已经成为每年举办一次的民俗活动之一,就算是雨量充足也会举行,除了博烈达村的村民之外,附近各村的村民都会一同出席仪式,向僧侣们布施饭菜,以示对佛法的虔诚,并且向当地的神明及土地神献上贡品。

她指出,每年在仪式举行过后,降雨就会出现,民众也开始耕种农田,这一仪式从古时候流传至今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了,她的家族一直以来都是村子里组织该活动的发起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