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大学优秀学子 赴柬埔寨开展暑期实践

【本报消息】自2013年“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提出后,中国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诗壮举,正在为构建全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浙江大学,作为中国一流高等学府,义不容辞响应国家战略,针对性地提出了“两边两路、一个核心”战略,并开展浙江大学研究生“致远计划”海外社会实践,让有担当的浙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战略。

值此时代背景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团来到柬埔寨金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活动,以中国建筑为平台,以“讲好中国建筑故事,树立大国良好形象”为主题,踏足地标建筑工程现场,感知中国建筑智慧方案;讲好中国建筑故事,树立大国良好形象;深入工程实践,贡献浙大力量。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6bcf5bda3bd5bc3fa3a16d470ba8c.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4f636b7ceed0e32be788a7dd28565e.jpg

浙江大学实践团到访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柬埔寨的基本情况、中柬外交关系和“一带一路”在柬的开展等情况,鼓励浙大建工学子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向柬埔寨民众讲好中国建筑故事,树立大国良好形象!同时他表示,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是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柬良好开展的见证,浙大建工学子要深入工程实践现场,感知中国建筑智慧方案,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社会担当抓住时代发展机遇,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上的青春“建证”。

在援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部上,技术组组长王清群向实践团师生介绍了中国建筑如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建筑行业在海外业务市场的领军者,并介绍了项目建设意义和建设过程中所采用的先进技术,其中涉及多个全球首例——全球首座超高人字形三维度空间变曲面清水混凝土索塔、斜拉索桁柔性罩棚体系和多倾角高悬臂环梁环柱等复杂结构。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e8cc2d12909c86e9bd5f921a43e0f2.jpg

实践团成员杨双龙感慨道:“中国作为在柬埔寨建筑业投资最多的国家,不仅为当地民众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减贫脱困,更有力地促进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标准和中国管理走向国际舞台。为祖国骄傲!”

实践团带队老师徐洁和周晓馨语重心长地说:“走出校门走出国门,浙大学子要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目标要求自己,在生机盎然的柬埔寨土地上留下青春的足迹!”她们嘱咐学生们要秉承浙大精神,时刻牢记竺老校长“以天下为己任,不求地位之高,不谋报酬之厚,不惮地方的辽远和困苦,凡是吾人分内所应该做的事就得去做”的谆谆教诲。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大学子们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学校“两边两路、一个核心”战略为契机,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矢志不渝地投身于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富强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53ebd8d4bba2ef7ae7553827bcdb4.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