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财利:柬中友好渊源流长 且其来有自

【本报消息】16日上午,柬埔寨任财利副总理在视察中柬友谊医院项目期间,讲话中特别强调,总有人向他抱怨,看不惯柬中友好的现状,而他则总是善意的提醒他们,不妨去看看吴哥窟壁画,上面描绘有大量的中国商人和中国古代军人形象,历史映照现实,柬中友好渊源流长,且其来有自。

任财利:柬中友好渊源流长 且其来有自

任财利副总理心系中柬友谊医院项目。16日上午,他冒着酷暑再次率团亲赴工地现场,代表柬埔寨政府对战斗在第一线的中方领导和员工表达由衷的敬意和慰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

任财利副总理首先讲述了中柬友谊医院项目的由来:这本来是个一千多万美金的小项目,在他的着力促成之下,该项目最终成为一个造价5亿人民币的大项目,成为柬中友好的标志性民生工程,让他倍感欣慰。

同时,任财利副总理在谈到最近关于丑化柬中关系的流言蜚语,他则表达了独特的视角和观点。“总有一些人对柬中友好说三道四,我的办法是,提议他们不妨去看看吴哥窟壁画,上面描绘有大量的中国商人和中国古代军人形象。由此证明,柬中友好自古有之,并不是本届政府的开创之举”。

任财利:柬中友好渊源流长 且其来有自

在谈到项目落成对柬埔寨民众的影响时,任财利副总理讲了一个“小插曲”。在他与卫生部门的官员及和尚医院的职工座谈时,有人反映:“医院太漂亮了,可惜他们面临退休,希望有机会在新医院继续工作!”任财利副总理对此回应:“我会想办法和有关部门反映,满足大家的愿望。”

中方代表则对任财利副总理亲自莅临现场表达谢意。随后汇报了工程的进展情况,并承诺:他们将严要求、高标准建造精品工程,如期完成工程进度,为中柬友谊再树丰碑,为高棉人民奉献一份厚礼。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视察工作的柬方人员包括:任财利副总理、卫生部长国务秘书英霍先生等。中方代表则包括:中国商务部合作局驻柬代表周瓦里处长、中国建筑有限公司海外部领导王秦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华北分公司海外部经理王群清等莅临现场。

据悉,中柬友谊医院项目位于金边“和尚医院”院内,总建筑面积33000平米,建筑层数为11层,建筑高度为53米。2018年10月30日开工,总工期40个月,项目落成将成为中柬友谊的一项关爱健康工程,成为柬埔寨第一座“低能耗、高品质”的现代化公立医院,能够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满足当地各阶层的就医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