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支持柬埔寨反对美国“制裁”

越南支持柬埔寨反对美国“制裁”

【本报消息】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Nguyen Quoc Dung)表示,越南支持柬埔寨反对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柬埔寨民主法案》。

正在柬埔寨访问的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18日下午礼节性拜见了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时,如是表示。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遏索潘在会后透露,巴速坤部长在会谈中表示,柬方对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柬埔寨民主法案》非常不满,因为该法案要限制柬埔寨外交官员的签证。

遏索潘说:“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表示,越南将继续关注柬埔寨关于美国和欧盟(EU)的事情,尤其是关于美国众议院通过的2019年柬埔寨民主法案的问题,越南非常支持柬方对美国众议院通过该法案所作出的反应。”

美国众议院以柬埔寨民主落后为由通过了《2019年柬埔寨民主法案》,旨在就柬埔寨的民主和人权向政府施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