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山南部国家自然保护区缺乏护林官员

豆蔻山南部国家自然保护区缺乏护林官员

【本报消息】据国际野生动物联盟(Wildlife Alliance)的报告显示,仅仅两年时间(2017-2018),豆蔻山南部共缴获了2300台小型电锯,以及其他捕兽器、推土机、大型电锯等非法林业用具。

据国际野生动物联盟官员于日前表示,上述非法砍伐森林用具是由各种武装部队与护林官员共同从伐木者处缴获的,目前暂放在豆蔻山南部地区森林保护项目部的7个办事处,位于菩萨省、国公省、实居省和西哈努克省。

国际野生动物联盟首席执行员苏文娜高特莱特(SuwannaGauntlett)女士表示,一台电锯即可砍伐1公顷的森林。森林巡逻护林官员耗时耗力,追捕破坏森林资源的破坏者,缴获非法林业用具。

据菩萨省环保局局长班莫洛贡表示,目前砍伐森林现象依然存在,尤其是外省的民众非法侵占森林保护区,而护林官员人数仅仅只有60多人,护林面积却达到68.9万公顷。

他还表示,护林官员人数要达到数百人才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应对各地区的盗猎盗伐违法活动。但对于增加护林官员人数,至今环保部方面还没有审批。

应提的是,柬埔寨政府决定把豆蔻山南部地区面积为41万0392公顷的森林列为国家自然保护区,该地区跨越菩萨省、国公省、实居省和西哈努克省。(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