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禁止从事违法森林砍伐行业

环保部:禁止从事违法森林砍伐行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环保部高层官员,呼吁人民停止从事违法森林砍伐行业。

近日,环保部国务秘书顺达乐出席在总理府举行的关于“防止林业犯罪措施”记者招待会时表示,环保部已通过教育途径,鼓励当地人民停止从事违法森林砍伐行业。

他说,该部不断在全国各地的林业社区,帮助当地居民培训新的职业技能,让他们停止从事违法森林砍伐行业,积极从事正当行业,避免违法犯罪。

此外,在记者招待会上,国家防止和打击自然资源犯罪活动委员会发言人英喜也表示。目前当局已把打击林业犯罪活动区域分别画成3个目标区域。

他说,第1个目标区域包括:特本克蒙省、桔井省、上丁省、蒙多基里省和拉达那基里省;第2目标区域包括:磅通省、柏威夏省、暹粒省、奥多棉芷省;第3目标区域包括:菩萨省、磅清扬省、实居省和国公省。

他称,国家防止和打击自然资源犯罪活动委员会,已在这3个目标区域开展打击林业犯罪活动,旨在保护国家自然资源的持续性发展。

英喜少将表示,根据王家军副总司令、国家宪兵总司令和国家防止和打击自然资源犯罪活动委员会主席邵速卡的命令,打击自然资源犯罪活动的行动要严厉果断地进行,绝对不会容忍特殊存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