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派监察员不代表高考可以为所欲为

不派监察员不代表高考可以为所欲为

【本报消息】反贪机构(ACU)将不派监察员监督2019年全国高考。然而,若在高考期间出现腐败及无诚信现象,该机构将同教育部携手对其进行依法处理,绝不留情,没有特殊。

19日,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伟占对外透露。近5年来,反贪机构都会派监察员监督全国高考,但今年该机构决定不派员监督高考。

“虽然反贪机构今年不派监察员监督高考,但教育部已做好万全的准备,要进行一个全方面透明、公正、公平的全国高考,即将会增加监考人员数量,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

这位发言人还说,若在高考期间出现腐败及不诚信现象,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将与反贪机构保持合作,对其违反纪律的参考人员进行依法处理,绝不留情。

他指出,站在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基础上,教育部一定将举办一个严谨,让公众都满意的高考。

应提的是,反贪机构最近宣布今年将不像过去5年里派监察员那样监督全国高考,但该机构并未透露其中的原因。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近日已下令,各省市省长、市长、及各省市警察局局长要积极参加强化治安和社会秩序的维持,确保2019年08月19到20日举行的全国高考顺顺利利的举行。

今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共11万9217人,女考生超过6万人,残疾考生共5人。考生的数量与2018年高考相比增加了5852人。         (子兴)

相关新闻